刘洋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outcrop 管中窥豹,盲人摸象

博文

【第三人】插足是非无益 精选

已有 6590 次阅读 2014-5-26 10:59 |个人分类:科技八卦|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是非, 无益, 第三人, 插足

徐晓老师好心,发了博文《这是怎么一回事? 》;科学网热心,加精了。


但窃以为,这类是非之争,第三人还是少插足的好;因为其中的是非曲折,旁观者是不好评价的。当事人有心的话,自然也会考虑来科学网亲自揭发或者论战。


根据徐老师博文提供的信息,对这位同学稍微挖掘了下相关信息,可以发现一些有参考意义的信息,比如:

  1. 该生在硕士学习期间,中期考核拖延,被学院发文催交。消息源:http://polymer.zju.edu.cn/chinese/redir.php?catalog_id=310&object_id=54999

  2. 该生应该是浙江大学09级的硕士,本科毕业于武汉科技学院。消息源:http://polymer.zju.edu.cn/attachments/2009-06/01-1244088529-1979.xls


该生在人人网等地方,可能还有活跃的网络记录,但没去加好友,也懒得进一步挖掘。另外,tgrpf19861021@126.com这个email地址也仅仅出现在这次“揭发”中,是不是田本人都无法保证。


因此还是建议当事人双方以确凿的证据来科学网等平台亲自表述问题——不然只能是骂街式的喊叫,于解决问题无益,只会进一步恶化师生关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50-797742.html

上一篇:【恋爱】不顺,会出【人命】
下一篇:不妨让论文署名规范明确起来
收藏 IP: 14.156.40.*| 热度|

13 吕喆 武夷山 陈小润 李学宽 张忆文 徐晓 李伟钢 赵美娣 曾新林 李宇斌 JIANHUN biofans xqhu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