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洋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outcrop 管中窥豹,盲人摸象

博文

【恋爱】不顺,会出【人命】 精选

已有 7255 次阅读 2014-5-25 14:58 |个人分类:风花雪月|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恋爱, 人命, 不顺

加州大学生枪杀案的原因浮出了水面,一段名为《艾略特·罗杰的复仇》的视频宣告了杀人的原因。杀手艾略特坐在一辆汽车的方向盘后面责备女性投入“讨厌、粗鲁的人”怀里却拒绝他这个“最绅士的人”。艾略特在这段7分钟的视频中说:“我22岁了,还是处男,甚至都没吻过女孩。大学期间,所有人都寻欢作乐,但这些年我却在孤独中腐烂。这不公平。女孩子从来都不觉得我有吸引力,我不知道这是为什么。我将为此惩罚你们。”

这是一件典型的因恋爱不顺而导致报复社会的案件。无独有偶,扬州留美博士也因追求姑娘不顺,在对方没有回复信息而导致的焦虑之下,弑父伤母,然后自杀不成;近日被判刑10年。

这类事情还有不少,看似荒唐行为的根源,是情感教育的失败;恋爱虽然是绝大部分男女的必经之路,但恋爱教育,在中外的教育系统中,都被忽略了。年轻男女们面对异性,大部分只能靠朋友们的口耳相传,自己摸索相处经验,自生自灭,这是不应该的。


为了彻底解决这类问题,之前我列了个《列了个恋爱教程提纲》,放在这里:

不过因为时间和精力的缘故,只整理了约1/5的内容,放在这里:

因此希望有机会多点关注的朋友加入,继续完善;以便造福兄弟们,少一点人间悲剧和惨剧。

另外,88楼也不知道最近发展的怎么样。个人觉得定位于科研工作者的婚恋交友平台很有意义,男女还是差不多的学识背景,结合在一起比较容易沟通和幸福。88楼在这里:

 

延伸阅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50-797531.html

上一篇:恽的【不妥】与戈的【气盛】
下一篇:【第三人】插足是非无益
收藏 IP: 14.156.44.*| 热度|

22 曹聪 陈小润 吕喆 武夷山 郑小康 赵序茅 陈筝 王春艳 苗元华 李伟钢 赵美娣 胡九龙 王世喜 褚昭明 张忆文 张驰 李学宽 曾新林 李宇斌 ahmen jiareng parrotparrot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2: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