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洋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outcrop 管中窥豹,盲人摸象

博文

600多所【本科高校】将转向【职教】 精选

已有 11590 次阅读 2014-5-10 23:39 |个人分类:科学网大学|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国家教育部的改革方向已经明确:国家普通高等院校1200所学校中,将有600多所转向职业教育,转型的大学本科院校正好占高校总数的50%。


从国家人才布局来看,这么转换是合理的,起码可以明确区分学校的定位;比如能避免非科研类高校还以论文作为评价标准的问题。


但问题是,这么大的动作,会产生哪些可能的负面后果,也许还难以预测。


另外,这么转型,能否切实的解决就业问题,也是个未知数。


教育部副部长鲁昕在3月底表示,中国解决就业结构型矛盾的核心是教育改革。教育改革的突破口是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的人是技术技能型。今后,中国将以建设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为突破口,对教育结构实施战略性调整,而这一调整集中在高中和高等教育阶段。


据悉,本次高校改革调整的重点是1999年大学扩招后“专升本”的600多所地方本科院校,将率先转作职业教育。目前,国家教育部已经成立了联盟,有150多所地方院校,报名参加教育部的转型改革。

国家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国家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办公室工作人员对经济观察报表示,改革的更多细节目前还不方便透露。


来自网易:http://news.163.com/14/0510/12/9RSPNH9R0001124J.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50-793226.html

上一篇:【剑桥大学】工程实践问题进课堂
下一篇:没有“杀手”的高校是可悲的
收藏 IP: 14.156.43.*| 热度|

36 陈辉 许培扬 陈小润 张忆文 吕喆 张明武 李永丹 郭战胜 陈楷翰 侯成亚 庄世宇 杨滢晖 邹谋炎 李天成 王春艳 孙宝玺 罗汉江 陈沐 姜春海 韦玉程 孙学军 郑永军 吕乃基 逄焕东 彭真明 赵保明 梁洪泽 鲍海飞 李宇斌 N2N2 yunmu zzjtcm DXY1234 Wanmingfu hx0001 XuexingL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23: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