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洋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outcrop 管中窥豹,盲人摸象

博文

做【二等公民】,不如改善祖国

已有 3900 次阅读 2014-1-21 13:12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二等公民, 改善祖国

看到一则新闻,讲的是一位80多岁的亚裔老人可能因为不懂英语,没遵守交通规则过马路后,和警察发生误会被暴打;缝了几针。


看到这则新闻,特别是这张图片后的第一感觉是心酸。同样的事如果发生在国内,则是另外一番情绪和感触。


自然的想到一句古话:人离乡贱。


虽说有法律等名义上的平等保证,但如同黑人在欧美、亚裔在欧美、黑人在中国一样的情况,生活中是避免不了种族歧视的。


如同这边租房子都不愿租给黑人一个道理,非主流的族类,在他乡的国度,注定是二等公民。


与其逃避到国外享受一时的某些安宁,做着二等公民,还不如回来努力改善祖国的环境;毕竟是我们自己的根。


哪一天外星人入侵的话,地球人也许会抛弃种族和国度差异所带来的嫌隙;在此之前,终究会分国家和种族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50-760972.html

上一篇:学者的【风流】与【下流】
下一篇:国内所有通用顶级域的根出现异常
收藏 IP: 14.119.9.*| 热度|

6 林中祥 徐晓 文克玲 吕喆 徐媛 htl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1: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