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洋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outcrop 管中窥豹,盲人摸象

博文

两道初二数学题,教授博士有压力 精选

已有 13545 次阅读 2013-12-25 08:56 |个人分类:科技八卦|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博士, 教授, 数学题, 初一, 有压力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40247-752407.html 曹大侠发的他上初二的儿子的两道数学题 。


博文后面不少科学网的老师同学尝试解答,这里面至少有副教授以上的博友,博士更是有几个;从留言可以看出,解答的效果并不理想。我快速算对的一题,用的还是高等数学的方法。


后来好事发到工科博士QQ群,也有博士表示算起来有压力甚至算不出来。


说明什么呢?可能:

1、教授以及博士们的解题能力退化。

2、初一数学题过于难了,学习这些高难度的数学题在以后的科研中用不上。

3、新生代初中数学要求高,人们越来越聪明了。



好像是个不错的新闻素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50-752644.html

上一篇:图灵获英女王赦免
下一篇:【推荐精选】一篇博文
收藏 IP: 14.119.9.*| 热度|

25 曹广福 武夷山 文双春 陈龙珠 韦玉程 陈筝 陆雅莉 杨正瓴 吕喆 李学宽 张骥 鲍海飞 赵凤光 段庆伟 赵美娣 王春艳 王桂颖 张忆文 徐媛 者仁王 wisdomstar biofans Veteran11 xqhuang yunm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4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9: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