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洋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outcrop 管中窥豹,盲人摸象

博文

两个创新

已有 2837 次阅读 2013-11-6 16:40 |个人分类:计算机应用技术|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创新

下午看到两个发散性思维很强的创新,不过都属于信息安全攻击方式的创新。


第一个是一种Bios病毒,bios病毒相对于操作系统独立存在,已经相当厉害了;但让人想不到的是其可能的通讯组网方式:利用人无法听到的声音来建立网络,也就是一般电脑的麦克风和扬声器。相关信息这里有:


第二个让我觉得很创新的是,利用google的蜘蛛,对网站进行sql注入扫描/攻击。这个思路的特点在于,一般网站的管理员是会信任google bot的。相关信息:


不得不说,都很有创意,让很多人出乎意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50-739553.html

上一篇:【雾霾】的正面战略意义
下一篇:【伪西方思想】的重灾区
收藏 IP: 14.156.41.*| 热度|

7 赵斌 贾利军 曹聪 戴德昌 赵凤光 陈桂华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6: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