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洋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outcrop 管中窥豹,盲人摸象

博文

【玄之又玄】=【忽悠】

已有 2872 次阅读 2013-11-5 09:23 |个人分类:《人天逍遥》读书笔记|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忽悠, 玄之又玄

再玄之又玄的玩意,不妨弄出来大家仔细聊聊;我不懂的,总会有人懂



缺乏信仰的当下,有精力祭出朴素原始的传统文化,修修补补这些老东西,还不如别偷懒,多琢磨下新时代下的文化核心。



记得有个老子迷的Y老院士,工程学科还要求学生玩老子,不知道怎么评价合适。


不过我个人还是会看看道德经,但觉得和菜根谭、心灵鸡汤之类的没啥区别,有亮点,但缺乏内在的系统性逻辑。


也许我悟性还不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50-739136.html

上一篇:科学网的【马甲军团】
下一篇:谁来为【即刻搜索】的失败买单?
收藏 IP: 14.156.0.*| 热度|

6 张骥 郑小康 吕喆 徐晓 曹聪 贾利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