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洋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outcrop 管中窥豹,盲人摸象

博文

请宽容【可笑】的博文

已有 3516 次阅读 2013-9-18 09:4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博文, 宽容, 可笑

我一直谦虚或者自卑的觉得,在很多事情上,我们每个人的认知状态永远是我博客顶栏写的一句话:【管中窥豹,盲人摸象】。


我们在认知上的局限和缺陷,注定了对很多事情认识的片面与幼稚,这很正常——也是交流的意义所在。


因此,在遇到看不惯的博文的时候,我们不妨思考:

  1. 觉得对方的观点荒唐,是不是我过于自我?这里要点名批评下张海霞老师,过于自我;自己写些伟哥生殖器之类的时候觉得无所谓,但见不得别人写写风花雪月;很不好、太自我。

  2. 觉得对方的观点错误,要不要写出博文交流消除对方的误导?既然错误,为什么不说明?

  3. 觉得对方的观点幼稚,要不要帮助他深入的了解讨论?


博客是个表达和交流的场所,其价值不仅仅在于表达自我的观点;交流、摩擦也是其重要的功能。


我认为,容得下不同观点、观念的人,才算一个成熟的人。希望大家多交流,有问题或者不同看法,直接说出来,而不是阴阳怪气的放冷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50-725844.html

上一篇:最近有点【冷】,大家多保重
下一篇:【咸湿暧昧】和【愚昧邪恶】我都不喜欢
收藏 IP: 14.221.177.*| 热度|

32 马德义 蒋迅 喻海良 吕喆 郑小康 杨正瓴 曹广福 蔣勁松 袁海涛 孙平 赵美娣 邢志忠 孙学军 魏武 李土荣 陈理 梁光河 郭保华 李宇斌 曾新林 林中祥 黄锦芳 fishman936 xuyiganghz zhangcz07 chaijf biofans JIANHUN qqlisten bridgeneer xqhuang dreamworld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1: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