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洋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outcrop 管中窥豹,盲人摸象

博文

【OpenBSD】最安全的操作系统

已有 7933 次阅读 2013-9-16 14:09 |个人分类:计算机应用技术|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操作系统, openbsd, 最安全

OpenBSD号称是地球上最安全的操作系统,是BSD家族的一员;基于BSD协议发布:免费、开源、不同于GPL。关于这款操作系统的逸事和口水很多,也很有趣,不过OpenBSD首页的一句话,显示了这款操作系统在安全性上的自信与底气:Only two remote holes in the default install, in a heck of a long time!



即使号称如此安全的操作系统,还是据传被FBI在2001年左右,在其中(IPSEC模块)植入了木马;这事在2010年曝光,不过关注的群体有限。但这些并不妨碍OpenBSD在安全方面的努力和完善。

不过这套系统不大适合操作系统新手,安装及使用都比较麻烦。

但是对于计算机相关专业,以及对操作系统安全有极度需求的人,OpenBSD不会让你失望。


延伸阅读


============================= 关于博主 =============================

博主的主要兴趣是:知识管理;相关兴趣有:语义网、机电及DIY、哲学与心理、信息安全、科幻等。我的常用博客在科学网(访问可点链接,下同);新浪微博是@outcrop,欢迎互粉;建了一个超级QQ群:17662971,希望能闲聊无白丁,欢迎加入;自己打理着一个机电工程师小网站,欢迎来玩。最近在科学网关注“科学网大学”,欢迎加入科学网大学群组讨论、尝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50-725365.html

上一篇:openbsd掉电后scim无拼音输入法的解决办法
下一篇:最近有点【冷】,大家多保重
收藏 IP: 14.221.175.*| 热度|

1 吴吉良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3: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