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洋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outcrop 管中窥豹,盲人摸象

博文

【微软】终于收购【诺基亚手机】

已有 3687 次阅读 2013-9-3 16:03 |个人分类:科技八卦|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微软, 收购, 诺基亚手机

当微软的艾洛普担任诺基亚CEO之后,一直出招诡异,让人们对其目的表示不解。如今,微软收购诺基亚设备与服务部门,让整个过程回味无穷。


网易广东省惠州市网友(120.86.*.*)网友的文字很有意思,直接转载:


一场惊人的收购,新木马屠城记。


今天中午打开网页,弹出来了诺基亚的新闻。一看一场显赫的阴谋逐步披露出来,一场新时代的的木马屠城记,一场真正的无间道。在真实的社会,真正的发生在我们的面前。


曾几何时,辉煌时期的诺基亚 市值1100亿欧元,数以千计算的技术专利。在世界各国毫无疑问占据手机的第一把交椅。但是盛极而衰,是千年不变的真理。但是纵观诺基亚的的发展历史,可以看出诺基亚的衰落明显有人为的因素,加速其衰落。其中很大一步棋就是,埃洛普前微软高管,加入诺基亚后成现任CEO,毅然决然选择windows phone 被埃洛普,先是砍掉美狗系统、塞班系统.然后拒绝多元化出安卓机,然后裁员、买办公楼; 然后否决以前诺基亚一年出几百款的手机,低中高挡手机并发的策略,改走一年几款的精品路线,定价奇高,过几个月暴降,让用户不敢买诺基亚,就这样把一个市值1100亿欧元的诺基亚甚至可以吞比微软的帝国,玩的只有37.9亿欧元, 微软很小的代价就吞并了诺基亚。


再看当年各个时期的新闻报道和介绍,会发现连起来才是最有意思的。

  • 微软将收购诺基亚业务 埃洛普等多名高管将加入微软2013/09/03(间谍回归,封王拜相)

  • 微软收购诺基亚设备与服务部门 总价约72亿美元2013/09/03(爪牙显露,图尽匕见)

  • 诺基亚结盟微软 称将全球范围大规模裁员2011/02/12(阴谋进行,毁其大梁)

  • 传微软190亿美元收购诺基亚 诺基亚CEO坚决否认2011/06/02(行为被发现,尽力避嫌)

  • 诺基亚结盟微软突破困境2011/02/14(阴谋的开始,敌国的筹备)


读史以明智,千古百年,古今中外,从不例外。现在的商业社会,尽在24史。一场用37.9亿的欧元,就鲸吞掉当年1100亿欧元的公司,这个就是当今的社会,可怕吓人!赤裸裸,刀光剑影。


延伸阅读

============================= 关于博主 =============================

博主的主要兴趣是:知识管理;相关兴趣有:语义网、机电及DIY、哲学与心理、信息安全、科幻等。我的常用博客在科学网(访问可点链接,下同);新浪微博是@outcrop,欢迎互粉;建了一个超级QQ群:17662971,希望能闲聊无白丁,欢迎加入;自己打理着一个机电工程师小网站,欢迎来玩。最近在科学网关注“科学网大学”,欢迎加入科学网大学群组讨论、尝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50-722011.html

上一篇:哪些人【上大学无用】?
下一篇:最近诡异的事太多
收藏 IP: 14.156.40.*| 热度|

2 李宇斌 黄淑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