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洋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outcrop 管中窥豹,盲人摸象

博文

认真聊聊【独立与自由】概念?

已有 3353 次阅读 2013-5-8 08:45 |个人分类:《人天逍遥》读书笔记|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学者, 自由, 独立

特别是,什么是教授的独立与自由?


目前我觉得这两概念聊的最严肃客观,不是自说自话的,是李维老师的文章:


但应该还有进一步探讨的空间。


前几天写了一段文字,觉得幼稚,就隐藏成好友可见;


文中我对独立与自由的理解是:


学者的所谓独立自由,也不是假装拼命忙碌的盲目扮演社会机器的某个部件;而需要有自己的思想和灵魂,是谓独立;需要比一般人更为接近这个世界的本质,是谓自由。但都只是相对的。


概念没有共识、不统一的情况下,讨论独立与自由就容易各奔东西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50-687698.html

上一篇:中国人离尊严的生活还很远
下一篇:【SDCC】开源的单片机C语言编译器
收藏 IP: 14.156.24.*| 热度|

3 孙平 沈海军 李宇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5: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