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洋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outcrop 管中窥豹,盲人摸象

博文

从科学网博客【Top100】数据看人才 精选

已有 6086 次阅读 2013-3-24 08:44 |个人分类:计算机应用技术|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博客, 人才, 分拨

如果说博客访问量也是某种人才评价的标准的话,那么这个参数下,科学网的博客人才分布也挺有意思的。横坐标是排名,纵坐标是访问量。


博客总访问量排行



博客周访问量排行



博文平均阅读量排行


也许能说明:

  • 顶尖的博主和博文总是极少数的。

  • 博文平均点击率高的,总排行也可能不差;不过得常写,不然也只是昙花一现。

  • 短期内(周排行)靠前的,总排行一定会不断提升。

  • 总排行靠前的,除了极好的内容,勤奋的写作也必不可少;单周和平均浏览量排行则不要求。

  • 虽然这前100名看起来壮观,但科学网博客的总访问量,也不能忽略100以后的长尾。


也许人才的分布和培养也是类似的,欢迎发现补充~还有一些有趣的个案。


数据来自:http://blog.sciencenet.cn/blog.php?mod=list


Excel数据下载:

rank.xls





博客感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50-673314.html

上一篇:文化的内核
下一篇:建议科学网博客统一URL地址
收藏 IP: 27.37.132.*| 热度|

31 李伟钢 张鹏举 苏光松 张启峰 吕喆 杨月琴 许培扬 陆俊茜 朱晓刚 秦川 杨连新 李学宽 吴锦宇 陈桂华 边媛媛 王浩 李世春 周素勤 杨正瓴 武夷山 宁利中 刘立 李天成 刘钢 刘全稳 刘文礼 严家新 李子欣 唐常杰 曾新林 蒋永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