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洋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outcrop 管中窥豹,盲人摸象

博文

工程院不妨完善【劝退】机制 精选

已有 4998 次阅读 2013-3-12 09:18 |个人分类:科学网大学|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机制, 工程院, 完善, 劝退

明确一个劝退流程——不仅仅工程院自己可以劝退,也考虑接受学术界甚至社会的监督与劝退——制定一个完善的劝退机制,搭建一个平台。

这样可以在舆论上对院士形成一个监督,同时也不侵犯院士们的权益。

劝是各方的声音,退不退,是院士自己的选择。

这样院士的透明性和多面性就展现出来了:好的院士自然受人景仰,被人唾弃的院士即使赖着不归还荣誉,也失去了学者的尊严;便于让院士回归荣誉的本质。

烟草院士这事,是一个不错的契机。

这次工程院处理烟草院士的过程,基本是有理有节,没有因媒体等压力而出昏招;但不妨进一步,明确一个健康透明的劝退机制出来——院士作为荣誉,劝退这种退出机制也许更合适。


质疑卷烟技术入选科技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50-669490.html

上一篇:为什么要劝退【烟草院士】?
下一篇:工程院关于烟草院士的处理很好
收藏 IP: 58.253.105.*| 热度|

7 王修慧 赵美娣 刘全慧 陈桂华 董志刚 韦玉程 zzjtc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