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洋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outcrop 管中窥豹,盲人摸象

博文

人类为什么还有部分毛发

已有 3031 次阅读 2013-3-3 11:34 |个人分类:科技八卦|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人类, 为什么, 毛发, 部分

李老师《直觉上的判断是否靠谱?生物学常识是否可信?:鼻毛是挡灰的么?》博文提到人体不同部位残存毛发的问题,认为目前的一些主流解释比较勉强——我也觉得勉强,没有说服力。

其实这事我也琢磨过,后来认为,人体之所以还残存部分毛发,是因为当初外星人给浑身是毛的类人猿祖先做皮肤美容去毛的时候,基因清洗液没洗到几个地方。

比如头顶、眉毛用来固定脑袋;腋窝、下体被遮挡了,也有毛。

还有手指和脚趾上还有部分毛发,也是因为当时固定了爪子;睫毛存在是因为清洗的时候类人猿闭着眼睛。

至于男人的胡须,我认为雄性类人猿比较暴力,会咬人,所以嘴巴多了一圈固定装置,因此就男人嘴巴一圈被固定装置遮住没清洗到,就世代有胡须了。

大家觉得我这个解释说的过去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50-666697.html

上一篇:爱玩博客的院士李小文——我喜欢的院士(1)
下一篇:俄罗斯人为何如此淡定?
收藏 IP: 58.253.104.*| 热度|

4 鲍得海 武夷山 陈希章 吕喆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3: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