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洋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outcrop 管中窥豹,盲人摸象

博文

红颜未必薄命

已有 2758 次阅读 2013-2-16 08:45 |个人分类:风花雪月|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未必, 红颜, 薄命

漂亮女孩哪有那么多红颜薄命的啊。往往文学作品中喜欢这样描述。此外,现实中往往是一有这样的红颜薄命情况,人们就喜欢大肆宣传。红颜薄命的论点本来就不成立。

我看到的多是相对漂亮的女人往往嫁得好,也更幸福。
和你说的也是不相符的。并且我见过一些嫁给沉默寡言或者嫁给不怎么会说话的男人的女人,婚后会觉得嫁给这样的人生活很没劲。


来自: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00071-662051.html

我是赞同这个观点的。

但不知道为什么很多人喜欢【红颜薄命】这类观点,还有为富不仁等。

我觉得都是不够健康的一类观念,逃避面对缺点或者弱点、为自己开解,刻意制造仇恨之类的因素多了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50-662157.html

上一篇:祝博友们新春快乐!
下一篇:怀疑与批判需要【资格】吗?
收藏 IP: 120.86.96.*| 热度|

6 陈桂华 苏德辰 许培扬 迟菲 曹聪 王春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