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洋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outcrop 管中窥豹,盲人摸象

博文

用【抢票软件】,算不算【不道德】?

已有 3750 次阅读 2013-1-23 17:54 |个人分类:《人天逍遥》读书笔记|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不道德, 抢票软件

首先,目前用抢票软件不违法——那么剩下的可能就是道德范畴的问题。

记得蒋叔好像说过一下,技术具有政治性,但找了下没找到那篇博文。

那么,抢票软件,扮演了什么样的一种社会角色?

或者简单粗暴的问:用抢票软件抢票,算不算不道德?

票这个资源本身是稀缺的,如何以相对公平的渠道,来分配票的去向,也许是这个问题的本质。

那么,怎样配额火车票这个资源才算公平

就我的直觉,能用抢票软件的群体,有能力选择更昂贵的交通方式的可能性更大;

因此,用软件抢票,某种意义上来看,还是不够道德的。

但我不确定这个结论,欢迎探讨。

============================= 关于博主 =============================
博主的主要兴趣是:知识管理;相关兴趣有:语义网、机电及DIY、哲学与心理、信息安全、科幻等。我的常用博客在科学网(访问可点链接,下同);新浪微博是@outcrop,欢迎互粉;建了一个超级QQ群:17662971,希望能闲聊无白丁,欢迎加入;自己打理着一个机电工程师小网站,欢迎来玩。最近在科学网关注“科学网大学”,欢迎加入科学网大学群组讨论、尝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50-655831.html

上一篇:火车票难买的根源
下一篇:不必迷恋【世外高人】
收藏 IP: 27.44.216.*| 热度|

5 张鹏举 吕喆 李伟钢 王浩 陈桂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3: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