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洋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outcrop 管中窥豹,盲人摸象

博文

从【伟哥】到【龟孙子】:流行爆粗?

已有 3984 次阅读 2012-12-25 17:08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科学网, 爆粗

最近科学网好像流行爆粗口,比如前些时候比较火爆的【伟哥】系列,最近又有【龟孙子】。

也许爆粗口的博主自己觉得很有个性,或者觉得只有粗口才能表达自己的某种情绪;或者低调的咬文嚼字的狡辩,不是粗口。

但我觉得,读书人,一般情况下还是斯文点好;特别是科学网这类学生读者、女性读者也比较多的公开场合。

博主怎么骂,是博主的自由或者写作风格;博主的形象也毋须外人操心;

但科学网置顶或者精选的时候,除了博取关注,也许可以多考虑下价值取向和自身形象问题。

我是反对一般情况下有意或者无意的爆粗的——不是什么个性,也未必能畅快淋漓——爆粗了还扭扭捏捏不敢承认的话,更缺乏了泼妇骂街的那份豪迈,爆粗也就更没意义了。



============================= 关于博主 =============================
博主的主要兴趣是:知识管理;相关兴趣有:语义网、机电及DIY、哲学与心理、信息安全、科幻等。我的常用博客在科学网(访问可点链接,下同);新浪微博是@outcrop,欢迎互粉;建了一个超级QQ群:17662971,希望能闲聊无白丁,欢迎加入;自己打理着一个机电工程师小网站,欢迎来玩。最近在科学网关注“科学网大学”,欢迎加入科学网大学群组讨论、尝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50-646300.html

上一篇:【非基督教徒】过不过圣诞节?
下一篇:有些博主离开了科学网毫无影响力
收藏 IP: 120.84.140.*| 热度|

29 苏德辰 蔣勁松 戎可 武夷山 庄世宇 黄晓磊 王春艳 林中祥 吕喆 陈安 陆俊茜 李伟钢 刘波 戴德昌 鲍得海 赵斌 马磊 王号 陈桂华 李土荣 宁利中 刘建彬 李天成 zhangcz07 fansg dulizhi95 zzjtcm aliala sz1961sy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6: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