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洋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outcrop 管中窥豹,盲人摸象

博文

我没逃课也没打瞌睡的两门课 精选

已有 7655 次阅读 2012-10-22 09:0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老师, 课程, 没逃课, 饶建华, 补家武

本科的时候我会逃课,或者上课打瞌睡、看小说。有些课程是必然打瞌睡看小说的,多数课程还是认真听了,但有两门课,听的很认真。

一门课是饶建华老师的《互换性与测量技术》,一门是补家武老师的《单片机基础》。

这两门课吸引我的地方,在于两位老师的专业。

比如,饶老师在上课之初聊了一个他在工厂的故事,说一个人拿着一根稻草比划着尺寸,问他要某种零件(好像是齿轮)。现在我已经忘了这个故事要说明互换性的什么道理,但这类很贴近专业的故事,让我对这门课的老师产生了由衷的佩服和认同。后来写了个公差的小软件参加学校的某竞赛,还获了个奖。

补老师讲单片机,也很专业;他当时自己在做一些产品,所以理论课和实验课相当给力,几乎没有问题能难倒他——那时候懂单片机的人还不多;给人一种很畅快的学习感觉,至今也还有同学靠单片机吃饭。

本科的时候我不是一个好学生,但这两门课,还是很认真的学了——当然,学的好不好是另外一回事——每每想起这两位老师,都会由衷的在专业上佩服他们。

所以在讨论上课点名的时候,老师们除了对学生严格要求外,可能也需要考量下自己教学的实力、能力和吸引力。


============================= 关于博主 =============================
博主的主要兴趣是:知识管理;相关兴趣有:语义网、机电及DIY、哲学与心理、信息安全、科幻等。我的常用博客在科学网(访问可点链接,下同);新浪微博是@outcrop,欢迎互粉;建了一个超级QQ群:17662971,希望能闲聊无白丁,欢迎加入;自己打理着一个机电工程师小网站,欢迎来玩。最近在科学网关注“科学网大学”,欢迎加入科学网大学群组讨论、尝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50-624974.html

上一篇:研究生的就业率真的比本科低吗?
下一篇:【仇富】、【仇智】与【仇勤】
收藏 IP: 112.93.214.*| 热度|

16 陈小润 武夷山 王春艳 鲍得海 吕喆 刘淼 杨月琴 唐常杰 陈国文 赵凤光 曹广福 王晓明 陆俊茜 fansg zzjtcm wgq3867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1: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