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洋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outcrop 管中窥豹,盲人摸象

博文

Nature根本不是道歉,是狡辩!

已有 4540 次阅读 2012-8-7 13:51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nature, 狡辩

Nature根本就没道歉的意思,完全是进一步狡辩。


不想细说,只摘录一些网友的留言:
  • 这是一个非常傲慢的、不那么真诚的道歉,发表的时机,使用的数据一点都不严肃认真。不要自欺欺人!(pkuer8102 )
  • 很难认为是道歉,Ye只是在最后的50米的自由泳比Lochte快,这个最容易误导读者的地方并没有明确指出来,甚至没有修过。(金涛)
  • 大家仔细看看自然究竟对什么道歉了,别高兴得太早了。(文克玲)
  • 自然杂志写得拐弯抹角,不是真诚的道歉,继续抵制!(马陶武)
  • 还是坚持anomalous算什么道歉 人家道歉的是文章数字有小错误和删除评论(王淳)
  • 颜老师,你真的认为Nature道歉了?(wetland118)
  • 读了Nature原文,根本就没有看到有道歉的意思,楼主不要哄自己,拜托。(wetland118)
  • 我这个人比较弱智,我还是有些搞不懂,如果人家坚持说“ Several analyses done by others convinced us that it was fair to characterize Ye’s performance as ‘anomalous’ — in the sense that it was statistically unusual." 只是引起了我的误解,我为这象你表示道歉,这话还是很绕的。也就是说,我老人家太弱智,或太敏感,给予人道主义原则...(潘学峰)
  • "最后,我终于不用提心吊胆地害怕发Nature被扔臭鸡蛋了"这句话跟nature道歉的态度毫无二致,一股冷傲的自负跃然纸上。文章没有落脚在nature是否真正道歉,也绝不是对二位勇士表示您的所谓的赞赏,而是孤芳自赏,好美,好美!(王博)
  • 这不叫道歉,而是忽悠.(好象)
  • 不接受!这不算道歉,还在遮掩关键错误
Was Ye’s performance anomalous?
Yes. 
Doesn't a clean drug test during competition rule out the possibility of doping?
No.
这两个小标题的隐意太明显了。
这篇新闻稿明显 bias 严重,必须撤掉
不想撤就得大改
1. 在首段介绍中加入大段除叶之外的其他运动员,讲清楚哪些是作弊的,哪些是没作弊的
2. 把以上两个标题换掉,去掉叶的名字,改成陈述句,去掉yes no 判断,如果坚持认为是anomalous,那也加入其它未作弊运动员的anomalous,叶只是其中一例证
3. 把超过 Lochet 50m 的例证去掉

如果真的是针对科学的文章,拿叶的争议作为引子可以,但通篇仅举叶为例证显然是不合适的(雍泽辉 )

不知道为什么有些人自我感觉良好,觉得人家是道歉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50-599856.html

上一篇:好奇号成功登陆火星!
下一篇:台风中城市绿化树的潜在危险
收藏 IP: 112.93.216.*| 热度|

12 苏德辰 曾新林 张骥 吕喆 王修慧 赵美娣 陈远川 wgq3867 xqhuang 好象 simonkyl n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3: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