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洋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outcrop 管中窥豹,盲人摸象

博文

【邪恶环境】中的生存选择

已有 3606 次阅读 2012-8-3 09:06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邪恶环境, 生存选择

这里的邪恶,还是一个泛指;具体很多情况,比如极度不公平的公司之类的环境。

在邪恶环境下生存模式可能有几种,不包括各种假装:
  1. 积极适应环境并利用邪恶。家中上有老下有小,大环境很恶劣,凭什么要求我守规矩受苦?何况适者生存,当顺势而为,以恶制恶!
  2. 有自己的底线但尽量活的滋润。安全的随大流,偶尔也会做做邪恶的事情,但有自己的底线;比如尽量不打瞎子、骂哑巴。
  3. 低调的斩断邪恶链条。看起来随大流,但有比较坚定信仰与立场,基本不怎么做邪恶的事情;经常会悄悄的在自己这里,斩断邪恶的延续。
  4. 公开的反对邪恶。公开表示自己反对邪恶的立场,并且会与邪恶做正面斗争。
也许这个分类很不合理,但只是一个尝试。

不同选择的人,所表现的理念和行为会有所差异。

也许没有最好的选择,只有自己的选择。

但选择的标准呢?也许是根据自己有幸福感吧?

============================= 关于博主 =============================
博主的主要兴趣是:知识管理;相关兴趣有:语义网、机电及DIY、哲学与心理、信息安全、科幻等。我的常用博客在科学网(访问可点链接,下同);新浪微博是@outcrop,欢迎互粉;建了一个超级QQ群:17662971,希望能闲聊无白丁,欢迎加入;自己打理着一个机电工程师小网站,欢迎来玩。最近在科学网关注“科学网大学”,欢迎加入科学网大学群组讨论、尝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50-598537.html

上一篇:奥运奖牌已经无法激起民族自豪感了吧?
下一篇:逃不开的【名】与【利】
收藏 IP: 112.93.216.*| 热度|

3 刘建兴 武夷山 曾新林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3: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