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洋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outcrop 管中窥豹,盲人摸象

博文

科学网不该搞大签名反对烟草技术获奖 精选

已有 6661 次阅读 2012-4-8 19:1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科学网, 签名, 反对, 不该, 烟草技术

特别是不该由科学网官方发文来搞反对获奖大签名。

首先,媒体不该充当法官;科学网可以报道讨论此事,也可以为反对的学者提供签名平台,但愚以为科学网不该以媒体媒体官方的身份参与此事——同样也需要给赞同这个项目获奖的人提供对等的话语空间。

其次,反对获奖签名的理由很牵强;既然有法可依,那么论断是不是违法,起码不该由科学家来断定。既然在规则下完,那就请尊重规则,目前该课题只能算涉嫌违反了某某法规——不然就是诬陷。

最后,科学不是政治运动;我对没深入了解此事,就随意签名的科学家们表示谨慎的质疑:凭什么反对这个项目获奖?因为禁烟?

作为个人,我不抽烟,也认为抽烟不好;但不赞同这种反对获奖的做法。虽然我能理解科学网方面采取这种行动的动机和压力;但我还是要表示反对。

另外,关于烟草这个问题本身,我认为很多人想得太简单了;看到签名和留言的热烈反应,我表示担忧。

欢迎探讨。



质疑卷烟技术入选科技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50-556855.html

上一篇:一些单片机C51源程序
下一篇:科学网编辑【不该实名】
收藏 IP: 183.3.181.*| 热度|

50 吴飞鹏 蔣勁松 陈小润 曹聪 李小文 平文丽 罗渝然 赵明 周少祥 曹广福 逄焕东 刘立 吴宝俊 赵凤光 陈龙珠 孙根年 印大中 李双双 杨秀海 郑祺 姚羽 王春艳 吕喆 虞左俊 许培扬 唐常杰 陈志刚 方晓汾 贺乐 王晓明 姜念云 齐霁 汪梦雅 曹墨源 朱志敏 刘晓松 苏德辰 郑浩然 谢蜀生 anonymity kaicn ddsers wgq3867 yxh3161 wuqunan zzjtcm niming007 xqhuang zhanghuatian qidaimeihao

发表评论 评论 (14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5: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