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洋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outcrop 管中窥豹,盲人摸象

博文

鸡是如何保持脑袋不动的?

已有 9102 次阅读 2012-4-6 11:50 |个人分类:机电工程|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如何, 保持, 脑袋, 不动

看图:

这是来自微博的一个搞笑的图片;但玩过鸡的人多半会注意到这个事实,鸡就是能如此保持脑袋的平衡。


为什么鸡脑袋要保持静止?

松鼠会有文章《鸟类行走的点头问题》介绍原因;有一种解释说,这是鸟类为了保持视野稳定。


如何保持脑袋不动?

这才是我关心的问题。

这个仿生技术应用前景很广,但不知道有没有相关的研究工作;专门提出来,抛砖引玉。


延伸阅读:

============================= 关于博主 =============================

博主的主要兴趣是:知识管理;相关兴趣有:语义网、机电及DIY、哲学与心理、信息安全、科幻等。我的常用博客在科学网(访问可点链接,下同);新浪微博是@outcrop,欢迎互粉;建了一个超级QQ群:17662971,希望能闲聊无白丁,欢迎加入;自己打理着一个机电工程师小网站,欢迎来玩。无宗教信仰,提倡动物保护。最近在科学网关注“科学网大学”,欢迎加入科学网大学群组讨论、尝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50-556002.html

上一篇:骆家辉,你以为会放过你吗?做梦!
下一篇:维纳的猴掌
收藏 IP: 27.44.218.*| 热度|

8 许培扬 蔣勁松 李毅伟 李学宽 陈小润 刘颖彪 李欣海 ddsers

发表评论 评论 (2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5: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