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洋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outcrop 管中窥豹,盲人摸象

博文

打死我也不休博

已有 4566 次阅读 2012-1-16 12:27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打死, 不休博

忽然发现丁兄删除了所有博文,并表示要休博;至于导致休博的最后一根稻草,居然是被“不喜欢”,更是让我大跌眼镜;我推荐那篇文章时,根本不知道针对谁。何况我们没办法让每个人都喜欢自己;因此,由于网络的开放性,在科学网上遇到观点不同、甚至观点相对的情形是很正常的,但完全没必要放在心底。

退一步说,即使在博客有吵吵闹闹,锻炼一下掐架等技能也很不错。一方面,高水平的人愿意指出你错误、缺点、不足等,生活中怕是很少,值得珍惜;另一方面,生活中也很需要脸皮厚、掐架、狡辩、骂街等技能,在必要的时候,每一件都很实用,值得锻炼。

我也悄悄的休博过几天;后来仔细想想,在科学网写写博客,还有一些很吸引人的地方:
  • 学习。哪怕只是看看随笔八卦,很多时候也能长进不少。比如我最近就很粉苏德辰老师地理地质类的文章。思想性、启发性、知识性、趣味性、严谨性等,都比较集中的呈现在科学网博客;当然有的好博文还是需要自己挖掘。
  • 交流。虽然科学网上“谈笑”不一定都是“鸿儒”,但都还是综合素质不错的人;思想上往往能碰撞出一些有意思的东西。比如我前几天表示《讨厌中国人说话夹杂英语》,但随着留言讨论的深入,逐渐发现这个观点有所偏颇,以后就会多一份理解,可能会接受部分人这种行为了。
  • 交友。更深层次的交流,就是交友了;互动就更多了。
  • 提升个人影响力。就不提经常有各种媒体的编辑在科学网蹲点;从搜索引擎的角度来说,科学网的搜索引擎排名是很考前的。可以做一个简单的实验:同时发表一篇原创博文到新浪博客和科学网博客后,10分钟、半小时后以标题在Google搜索,会发现科学网很靠前。别问为什么百度搜索不太靠前。

暂时就想到这么多。开放和沟通总是有利于自我成长的;其实就学习、交流,就构成足够的理由保持开博了。至于一些言语上的磕磕碰碰,生活中都是难以避免,网上更不必在意——网上一点小小的挫折不快都受不了,生活中怎么混下去嘛!

因此,有空、有想法,还是多写写博客——没空写就算了——但休博,打死我也不干!


============================= 关于博主 =============================

博主的主要兴趣是:知识管理;相关兴趣有:语义网、机电及DIY、哲学与心理、信息安全、科幻等。我的常用博客在科学网(访问可点链接,下同);新浪微博是@outcrop,欢迎互粉;建了一个超级QQ群:115359850,希望能闲聊无白丁,欢迎加入;自己打理着一个机电工程师小网站,欢迎来玩。无宗教信仰,提倡动物保护。最近在科学网关注“科学网大学”,欢迎加入科学网大学群组讨论、尝试。



博客感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50-529384.html

上一篇:【演戏的是疯子,看戏的是傻子】
下一篇:南航在线订票系统可能存在拒绝服务漏洞
收藏 IP: 183.3.178.*| 热度|

57 汤治国 王涛 陈小润 刘波 王晓明 杨秀海 杨月琴 杨晓虹 武京治 张玉秀 吕喆 曹广福 苏德辰 李学宽 武夷山 鲍永利 刘立 喻海良 王华民 曹聪 黄锦芳 李方和 刘庆丰 迟菲 张骥 齐伟 吴飞鹏 肖振亚 刘少斌 鲍得海 曾新林 王修慧 周猛 邸利会 陈国文 丛远新 吉宗祥 吕秀齐 虞左俊 刘全慧 王春艳 赵凤光 赵斌 鲍海飞 孙学军 佟冬 边媛媛 任胜利 逄焕东 杨正瓴 汪梦雅 fumingxu 者仁王 xqhuang seanhhu lingling101 niming007

发表评论 评论 (5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8 19: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