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洋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outcrop 管中窥豹,盲人摸象

博文

筹建科学网大学第一次倡议书

已有 6012 次阅读 2011-4-8 17:48 |个人分类:科学网大学|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倡议书, 第一次, 筹建, 科学网大学

    鉴于科学网大学这一提议目前尚处于讨论筹划阶段,迫切需要更多热心于科学教育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参与,群策群力,努力将这一提议培育为现实。在目前的初期筹划阶段,暂由自发自愿参与的几位博友负责组织,和概略谋划相关事宜。我们初定的指导思想是:脚踏实地的仰望星空,筹建远景科学网大学的同时,整合现有学术资源,服务大众。

     但筹建科学网大学是项复杂的工程,需要各方面的人才贡献力量,以将这一美好愿景不折不扣地付诸实际行动。因此,我们倡议更多志同道合的热心人士参与这项公益活动。基本原则是:

(一) 自愿自由。任何人参与这项活动都基于自觉自愿自由原则,为了一个理想,共同努力。
(二) 平等开放。组织内人人平等,相互尊敬。对外,与其它任何组织平等相待。组织对内对外的一切活动都基于开放公开、公平公正原则。
(三) 服务奉献。组织的任何活动都为科学教育事业服务,奉献自己的力量。无论组织大小都坚持非盈利公益原则。

依据初期阶段的计划,我们提议成立筹建团队和顾问团队。筹建团队成员应是:
1. 可以有一定精力和时间参与这项工作。
2. 对筹建工作有自己独立设想和深入思考。
3. 对教育和科学有了解和体会。
4. 团队合作。

对于一些没有充分精力和时间参与这项工作的人士,我们热切期望你可以参与和筹建团队并行的筹建顾问团队。顾问团队成员应是:
1. 热心于年轻人们的这些大胆尝试。
2. 对于筹建团队的咨询,愿意给出建议。
3. 对教育和科技发展有自己的认识和想法。
4. 在自己所在领域有长时间积累和思考。

认同于以上原则的朋友,我们一道为我们的理想,做一次尝试吧!

参与方式:

  1. 回复本文“加入筹建团队”,或“加入筹建顾问团队”;
  2. 短消息博主,注明“加入筹建团队”,或“加入筹建顾问团队”



初期筹建小组(起草:武京治;讨论发布:罗汉江,刘洋)

2011年4月8日
联名倡议:(认同的老师同学请点推荐)


众议“科学网大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50-430969.html

上一篇:“科学网大学”科学网官方专题开通
下一篇:硕博连读是馅饼还是陷阱
收藏 IP: 14.145.61.*| 热度|

61 罗汉江 杨月琴 武京治 陈安 刘凡丰 王水 张伟 贾利军 段金伟 汪梦雅 丛远新 鲍永利 许培扬 吉宗祥 宁佳 吕喆 虞左俊 蒋继平 徐明昆 吴军 陈永金 刘建彬 阎建民 陈国文 方红 刘建兴 郭保华 杨华磊 张天翼 高建国 吕佳龄 刘博 张家春 余国志 吴超 骆小红 崔国新 赵宇 杨正瓴 方晓汾 王涛 赵凤光 吕鹏辉 孙翔 李海霞 李小涛 桂耀荣 张力 周杰文 樊爱鹏 归明月 覃伟 喻鸣 王中任 胡江波 xqhuang xiaxiaoxue86 colorfulll pla liguoshuai Wzigzag

发表评论 评论 (12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1: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