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洋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outcrop 管中窥豹,盲人摸象

博文

从互联网大会看搜狐、百度与阿里巴巴

已有 3065 次阅读 2010-12-21 12:38 |个人分类:科技八卦|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互联网大会, 百度, 搜狐, 阿里巴巴

这次广东互联网大会与以往一样,还是围绕着草根、创业与文化展开的。还是和以往一样,有互联网巨头的赞助与参与,这次的巨头是搜狐、百度与阿里巴巴。不同公司代表做广告,表现的企业文化差异也很大。

搜狐无疑是这次互联网大会的热点与亮点,抓住大家眼球的是微薄直播会议进程,同时与会代表也表现的大方、幽默、可爱。缺点是虽然充分展现了产品的亮点,但未能做好宣传与营销,会议结束;甚至到访问代表的微薄,都不明白如何与微薄直播合作。搜狐是好的产品、宣传花了钱,印象不错,但营销不够好。

百度居然插播了两场报告,遗憾的是两场都是生手读PPT,可以感觉发言者并不了解互联网这个行业,应该和原计划演讲者失声不能演讲有关。百度的幻灯片做的不错,图文并茂,白领味道浓厚;内容也实在,谈合作与共赢。

接下来的阿里巴巴则让大家感觉不快,主要两个地方:一个是洗脑式的演讲。这种讲师主导,励志、成功学的演讲方式,忽视了站长这个群体的江湖智慧;第二就是吹捧造势。阿里巴巴与会团队通过微薄直播,不断的发短信为演讲者造势,这种技巧大部分站长是一眼看透,显得不够坦率,也小儿科。阿里巴巴有诚意合作的话,希望以后能够务实起来,对待不同群体的方式应该有所差异;而不是讲师作秀。幻灯片的配色也显然有问题,这次阿里巴巴给我留下了不好的印象。

新浪虽然也到场派了名片,不过很低调,也许出于尊重搜狐推广微薄的原因。

这种互联网草根大会与学术会议的很大的一个差异在于交流的氛围。大部分参与交流的网站站长是相当坦率,能分享一些核心的模式与技巧;下面的听众交流也相当积极,每次互动均时间都不够;一旦台上出现沉闷无聊的演讲,下面观众直接微薄谴责,甚至哄其下台,但对于坦率交流的朋友,则表现的相当尊重。

感谢这次会议的组织者(http://www.gdcnn.com/)提供了这么个学习机会,400多人的松散结构型会议,组织好并不容易。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50-395745.html

上一篇:读书读到乐处,观物观入化境-《菜根谭》
下一篇:勿逞所长以形人之短,勿恃所有以凌人之贫-《菜根谭》
收藏 IP: .*| 热度|

4 刘进平 吉宗祥 许培扬 曾新林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23: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