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洋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outcrop 管中窥豹,盲人摸象

博文

你有什么创新?

已有 2431 次阅读 2010-12-3 11:38 |个人分类:科技八卦|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创新

“现在中国最常见的第一个问题就是'你有什么创新?”欧阳说,“我一次都没有干过,第一次去探测月球,人家搞了一百多次了,我要在这一百多次里面挑出他们没有做到的东西,或者是我们有特殊的想法去做,确实有不少创新点,这煞费心思啊。”

多年之后,随着嫦娥一号和二号先后成功,人们对欧阳自远提出的最常见问题又从“我们去做这个干什么”和“你有什么创新”,转变为“你在世界上排第几位”。

 

欧阳自远尚且如此说,那么我们小辈的创新在哪里? 你的创新,又在哪里?

 

热烈追求创新的意义又在哪里?

 

延伸阅读:

假如嫦娥一号失败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50-389830.html

上一篇:警世救人,功德无量-《菜根谭》
下一篇:须冷眼观物,勿轻动刚肠-《菜根谭》
收藏 IP: .*| 热度|

5 刘进平 毛培宏 丁甜 吉宗祥 xqhuang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23: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