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洋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outcrop 管中窥豹,盲人摸象

博文

文泉驿:最好的中文开源字体

已有 10587 次阅读 2010-10-31 17:30 |个人分类:开放源代码工具|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中文, 开源, 字体, 最好的, 文泉驿

文泉驿项目是由房骞骞(FangQ)发起的一个中文开源字体库项目,项目详情参见网站:

在我们使用电脑的过程中,字体如空气,我们接触最多,但又无视其存在。制作汉字字体库,是一项枯燥、繁琐同时技术要求很高的工作。

目前我们所用的字体,一般都是商业字体。在文泉驿项目之前,Linux下汉化经常用的是微软的字体,这是未经授权的行为。

庆幸而让人惊叹的是,文泉驿这项开源中文字体诞生了:一个本可能耗资巨大的项目,由个人发起,以GPL授权发布了。

按说2010年10月27日是文泉驿六周岁的生日,不过似乎被忘记,祝福文泉驿项目以及辛勤的字库制作者们。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50-378899.html

上一篇:静中观心,真妄毕见-《菜根谭》
下一篇:得意须早回头,拂心莫便放手-《菜根谭》
收藏 IP: .*| 热度|

1 yuyuswh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0: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