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洋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outcrop 管中窥豹,盲人摸象

博文

诞生于高校的操作系统:BSD

已有 5603 次阅读 2010-10-20 15:45 |个人分类:科技八卦|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操作系统, openbsd, BSD, FreeBSD, NetBSD

如果说提起Linux,尚有部分非计算机专业的人知道的话,那么提到BSD,这个诞生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操作系统系列,恐怕了解的人就很少了。

实际上BSD系列的操作系统相当优秀:诞生于高校、开放源代码、性能卓越、以宽容的BSD协议发布等等。在商业化的Windows以及各公司撑腰的Linux粉墨登场这个喧嚣的大环境下,BSD家族的操作系统,如深谷幽兰,静静的散发着自己的魅力。不同发行版特性鲜明:

  • FreeBSD稳如磐石;

  • NetBSD的CPU兼容性相当强悍;

  • OpenBSD则是安全、安全、再安全。

关于BSD系列的话题可以说很多,这里就不重复网上可以找到的东西。版权方面,与GPL不同,BSD协议是一个相当适合科研以、创业以及商业应用的协议。

BSD系列的操作系统的优点主要体现在科研(如NetBSD的硬件移植性、OpenBSD的安全性)、特定应用(如Web)等技术领域,在桌面应用方面并没有特别的表现;和Linux一样,只是一个内核,桌面还是Gnome、KDE之类。


============================= 关于博主 =============================

博主的主要兴趣是:知识管理;相关兴趣有:语义网、机电及DIY、哲学与心理、信息安全、科幻等。我的常用博客在科学网(访问可点链接,下同);新浪微博是@outcrop,欢迎互粉;建了一个超级QQ群:17662971,希望能闲聊无白丁,欢迎加入;自己打理着一个机电工程师小网站,欢迎来玩。最近在科学网关注“科学网大学”,欢迎加入科学网大学群组讨论、尝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50-375208.html

上一篇:历届Ig诺贝尔奖(搞笑诺贝尔奖)(1991-2010)
下一篇:VirtualBox:高性能免费开源虚拟机软件
收藏 IP: 14.221.17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5: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