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洋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outcrop 管中窥豹,盲人摸象

博文

什么是暗网

已有 7991 次阅读 2010-9-23 22:01 |个人分类:搜索引擎|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Web, 什么是, 暗网, Dark

暗网(Dark Web),又称作深网Deep Web,不可见网Invisible Web,隐藏网Hidden Web等。指的是互联网上的内容,不属于那些可以被标准搜索引擎索引的表面网络。

当然,所谓“暗网”,并不是真正的“不可见”,对于知道如何访问这些内容的人来说,它们无疑是可见的。2001年,Christ Sherman、GaryPrice对Hidden Web定义为:虽然通过互联网可以获取,但普通搜索引擎由于受技术限制而不能或不作索引的那些文本页、文件或其它通常是高质量、权威的信息。

暗网不能被搜索引擎索引的原因主要有两大方面:一方面是网络爬虫无法深入抓取;另一方面是网站主动放弃公开网站内容。

由于信息财富将越来越受到重视,越来越多的网站将拒绝网络爬虫的抓取,可以预见暗网将会越来越多。

参考资料:
http://zh.wikipedia.org/zh-cn/%E6%9A%97%E7%BD%9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50-366169.html

上一篇:第一只网络爬虫
下一篇:SolidWorks 2008
收藏 IP: .*| 热度|

2 唐常杰 丛远新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8: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