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洋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outcrop 管中窥豹,盲人摸象

博文

导师要不要考虑学生的就业

已有 4560 次阅读 2010-6-25 19:01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导师, 学生, 就业

一次群聊中,

导师倾向于认为,高校属于素质教育,不是职业教育,对学生就业无义务;因此学生在科研中锻炼提高了素质即可,太早做职业规划也是空中楼阁。

学生倾向于认为,读研是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为了找一份更好的工作,但毕业后到企业的少研究生(这里主要说的是硕士),很少做和课题相关的工作,相对本科生没有竞争力,郁闷。

 

我有点迷惑了,拜托有经验的朋友们出来说说话。



导师与学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50-338781.html

上一篇:维普中文期刊数据库不支持Firefox,opera等非IE内核浏览器
下一篇:您的哪些知识需要管理?
收藏 IP: .*| 热度|

5 向峥嵘 吴曼丽 曾新林 李楠 刘庆丰

发表评论 评论 (1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9: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