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之言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uozhenru 读别人博客,写自己想法,

博文

回家

已有 3770 次阅读 2007-10-3 09:28 |个人分类:笑谈人生

国庆回家,卧铺车厢挤满了人,尤其临开车前,告别、交待、叮嘱声吵作一团。

“真他妈不要脸,在车上还这样,这个社会咋了!”一个不忿的声音传了过来,顺着人们的眼光望去,一对恋人在车上拥抱吻别,情深意切,俩人似乎与这列车厢融为一体,忘记了车厢和满车厢人的存在。循声看去,是对面铺位一个稍大点小伙,满脸豪气,下边缀一个2岁左右男孩。

“他妈的,真想扇他们,不知羞。”小伙继续说。

“行了,少说几句。”随着娇媚的声音,一双白嫩修长的手缠到小伙的脖子上。“是不是该给孩子饭了。”

原来都是同一个村过节探亲的老乡,愉快交谈打发了一路的寂寞和无聊。这火车似乎已经行走了几千年,用不变的、规律单调的钢铁敲打声把那些忘情的和忘我的人都送到各自目的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38-8253.html

上一篇:天津国庆菊花展欣赏-2
下一篇:股市人生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1: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