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之言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uozhenru 读别人博客,写自己想法,

博文

喝一袋牛奶不如一杯红糖水

已有 6010 次阅读 2011-2-14 08:14 |个人分类:闲言碎语|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妈妈, 婴幼儿, 小米粥, 红糖水, 奶制品

 
      六、七十年代,为增强营养家里养山羊,山羊出奶少,每天一大杯不够全家6口人喝,妈妈就把山羊奶掺在小米粥里,每人一碗喝完上学。在放学后自然要放会儿羊或弄点草。我喜欢在饭里再放点盐,喝起来更香。
      90年代有了自己的孩子,就打牛奶喝,煮牛奶时一定要看着,否则必然溢锅,煮开放凉时奶上面有一层厚厚的奶皮,牛奶香,奶皮更香。
      现在没有地方养山羊,只好继续喝牛奶,然而牛奶上不仅没有了奶皮,而且也很少溢锅,奶越来越稀,越来越淡,鼻子靠近也闻不出奶味儿。
      这主要是因为中间厂商把牛奶中所有脂类和部分蛋白分离出去做其它奶制品了。脂类是奶的主要成分,是高能量物质,这也是为什么婴幼儿喝奶就可以维持生命和生长的主要原因,提干了脂类的牛奶犹如作豆腐剩下的豆腐水,能有多少营养和能量?靠现在的牛奶根本养不活孩子,这也是为什么绝大部分老百姓豁出去花高价买进口奶粉的主要原因,不得已而为之啊。三鹿奶粉的危害不仅仅是三聚氰胺毒性,更重要的是奶中缺乏必需营养造成的危害,中国市面上的牛奶仅仅是少了三聚氰胺而已,并没有完全解决奶的质量问题
      牛奶该不该含有它本来含有的脂类,提了脂类的牛奶还叫不叫牛奶?这样的牛奶如不如一杯红糖水?国外(英国)的牛奶就很好,而且也很少看到像中国这样生产奶制品,不是人家的月亮比我们的园,而是我们的人太贪婪。中国人崇洋媚外,但为什么不学人家的优点。
      早上喝完“牛奶”就像喝了一肚子凉水,发发牢骚罢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38-412702.html

上一篇:发明第一,创造第二,发现第三,课题是手段,文章是皮毛
下一篇:应该向全国人大提议:清理医院专家门诊挂号费
收藏 IP: 218.68.64.*| 热度|

3 李学宽 侯成亚 贾利军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21: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