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之言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uozhenru 读别人博客,写自己想法,

博文

终结肖方争论-拿事实说话

已有 4751 次阅读 2010-10-1 08:45 |个人分类:绪海拾言|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事实胜于雄辩,既然有人支持方,也有人支持肖,各持己见,甚至还搬出洋学者,就更应该重视。国家应该尽快成立“非专业调查委员会”,找到接受手术的每一个患者和家属,认真调查实验手术的结果和后果。这样既有利于医学,又有利于学术。或在全国,甚至全世界推广肖氏手术,或对那些造成伤害的孩子实行赔偿,杜绝以后类似事情发生。这是最有说服力判决!!
       之所以由非专业人士组成调查委员会,是为避免同行评价的偏差,把每一个接受手术患者的姓名、住址、手术结果等信息放在网上或电视上,让大家也能亲自比较!我们不应该随方氏冤枉人,更不应该因为一起“意外事件”放弃一个重大的发现。
       现在看来不仅肖氏“晕头”打人,而且一些医学专家和科学网上的博主也有意无意“晕头”。不管怎么说方氏进行过调查,诬陷也罢,揭露也罢,总还有一些依据。我们没有调查依据,不停地在网上鼓噪,能有什么结果?有说服力吗?真的为学术和患者着想吗?
       这个案子涉及范围很广,不仅涉及利益,而且涉及学术,宣判结果将对中国各阶层利益和科学发展产生导向作用不信走着看)。所以应该彻底调查肖氏法所有手术病例,把问题彻底澄清,再谈行凶
报复问题。
       
在任何国家,不管你的发现多奇妙,手术多伟大,只要结果不明,绝对不允许人身上实验,尤其是没有得到公认的情况下收钱!!不管一个药物多有效,只要出现一定比例的伤害病例,轻则停止生产、赔偿、罚款,重则判刑,甚至偿命。
       如果肖氏法确实减轻老百姓孩子的痛苦,他把方舟子铡了我都没意见;反之,如果肖氏手术没有起到他承诺的效果,拿不成熟的手术赚钱,而且伤害了患者的性命,加重了病情,判重刑不过分!
      本人无意得罪任何一方,想两位有医学素养的学者不介意认真调查,这也可以为公安机关的公正判决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方舟子遇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38-368696.html

上一篇:大陆和台湾在钓鱼岛联合军演巡防很有必要
下一篇:英国见闻27-不同的是非观
收藏 IP: .*| 热度|

3 李传亮 吉宗祥 孔晓飞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9: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