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之言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uozhenru 读别人博客,写自己想法,

博文

狗的系列3-超脱

已有 3932 次阅读 2008-2-1 18:38 |个人分类:闲言碎语

平时看不上“狗的”,觉得他说话幼稚,不管是否希望他真好,总要假惺惺地指点他几句人生精要,这样能偷偷为自己增添心理愉快和成熟自信。所以虽然看不上,多日不见还想。

一天,“狗的”满脸笑容地来找我,说他被上级领导重点培养,在省城学习了半年,马上要提拔。问他干部培训的收获,他说:“狗的,原来是这么这样,…。”他没说明白,我也没听明白,但说不明白比说明白更高大,他讲的一件小事更有趣。

培训期间他们三个人住一个宿舍,正对门三个女士很漂亮,“狗的”想发生一次故事,就跑的勤,人家拿他打趣,“狗的”浑不以为然。

很长时间没有反应,看到隔壁同学都有好运气,心里有些自卑,有些丧气,但仍然坚持去,直到一天他看到对门女士宿舍门上书:“出污泥而不染”,才明白人家对他不感兴趣。

决定放弃这个,但又有一点生气。见隔壁男同学门上写“和光同尘”,他就在自己门窗上大笔书:“只可染我身,不能染我心”。

“狗的”说:“狗的,咱也不白给。” 讲完就自信的走了。

“狗的”终于成熟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38-15249.html

上一篇:英国见闻30-科研交流与学术信任
下一篇:曹庄子花市的花-1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1: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