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之言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uozhenru 读别人博客,写自己想法,

博文

英国见闻31-豌豆花

已有 4346 次阅读 2008-1-12 08:18 |个人分类:英国见闻|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同一公寓的Sanmu是一个黑人小伙,来自美国,是医院药剂师。他有黑人特有的活泼和热情,由于经常在一个电视房和会客厅中见面,便成了朋友。他非常自豪自己的工作,一起出去吃饭时,不是不断纠正我的英文,就是像老师一样告诉我一些文化知识。

一天下午,他领我到一个朋友家参加生日宴会,我带了2瓶香槟,他很高兴。

这家住一座三层小楼,有许多房间,里面有很多人。大厅正中有一张大餐桌,上边放着不同的蛋糕点心和成排的啤酒,没有菜,大家直接用瓶子或易拉罐喝,也不都坐在桌子边,而是地下随便站着,一边喝酒,一边聊天。地下有许多空啤酒瓶,显然大家已经喝了很长时间了。

朋友也是黑人小伙,是同一个医院大夫,其实在走廊里看到过他,经常脖子上挂着听诊器,比较胖。爱人是一个地道的British,白人,金发碧眼,很漂亮。在英国可以看到黑人与白人通婚,我看到的都女白男黑,所以也不奇怪。

但当看到他们的四个孩子时,心里还是觉得可乐,两个白的、一个黑的,另一个像印第安人,不白不黑。

    在院子里看孩子们玩,不由得想起中学生物课中的孟德尔,脑子里闪现出五颜六色的豌豆花。不知道他180多年前是否看到过这样的豌豆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38-14316.html

上一篇:英国见闻32-病理报告
下一篇:“狗的”系列2-离婚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1: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