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有所思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if229 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

博文

工业建筑物

已有 3755 次阅读 2012-8-14 14:30 |个人分类:图情缘|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建筑物, 烟囱

工业建筑物中最普遍又特别的当属工业烟囱。
2012伦敦奥运会的开幕式,7根巨型的烟囱在场地中央拔地而起 象征工业革命发源。
其实烟囱起源很早很早。普通民居中普遍有烟囱,小学生画的简单房屋也经常会画烟囱。
中国是瓷器大国。几千年生产瓷器、一般是民用瓷器和工艺瓷器,在各地生产瓷器时候也是有烟囱的,但是似乎不是工业烟囱。而在生产工业用瓷器的时候,是工业化的生产过程,烟囱就是工业烟囱了。
过去伦敦被称为“雾都”,与工业烟囱有关;现在工业生产中工业烟囱又如何呢?不过伦敦已不再被称为“雾都”。
现在工厂设计和工业建设中的烟囱也应该与过去有很大不同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36-602114.html

上一篇:搭积木——工业化建房样板
下一篇:计算机语文一例
收藏 IP: 180.106.8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3: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