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有所思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if229 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

博文

% 在计算器中,不仅仅是%

已有 2726 次阅读 2019-9-5 15:39 |个人分类:计算机|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计算机, 例行测试, 软硬件, 计算器

 % 在计算器中,不仅仅是%


手机计算器全线阵亡?10%+10%=0.11 ,那么,其他的计算器呢?也有BUG。

测试了一下,例如:

平时购物计算用的小计算器(简易型),10%+10%=21,有Bug,,还有电子词典带的计算器又如何呢?

测试了一台笔记本电脑,有系统自带的计算器和下载的计算器共两个,均有BUG,其中一个%符号无效。

还有呢?有必要测试(电子表格、数据库、程序语言等等)带有计算器的应用软件。

其他,除了%符号,有必要对软硬件计算器进行完整地例行测试了!有烦恼,也有生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36-1196770.html

上一篇:[转载]手机计算器全线阵亡?10%+10%=0.11
下一篇:[转载]《自学与成才》
收藏 IP: 117.81.125.*| 热度|

1 段含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7: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