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有所思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if229 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

博文

探索药物的比较研究

已有 2486 次阅读 2019-4-28 10:05 |个人分类:百事百科|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比较研究, 药品, 药物, 文献研究

 

药物比较研究探索

     有的疾病,例如:流行病、慢性病等,往往被要求长期用药或/和服药、或者治疗后生存质量比较差。这就说明这些疾病的常规治疗效果难以令人满意,有南辕北辙之嫌(好像能够治疗疾病,却很渺茫或者漫长,直至终生治疗)。当然,也有不信邪的,短期药物治疗后就完全痊愈,避免了药罐子,获得比较高质量的生活,但是只是少数人。疾病治疗与药物有关,各种疾病都有不同药名的多种药物,药物的治疗效果也都是婆说婆有理、公说公有理,那么。对比研究一下同类疾病的有关药物,了解了解具体的不同、有所发现。
1,文献对比研究
目前,中外文献数据库中有不少医学药学研究文献,通过对某种药物的文献研究,可以了解目前该药物的发展与研究现状。

2,药物说明书的比较研究

对比研究同类药物的说明书,西药、中成药、化学药品、生物药等。从原材料、分子式、配方、副作用、禁忌、价格……等等多种药品数据、进行多途径的比较研究。

3,药品分析比较研究
同类药物,采用定量分析与定性分析,化学与物理检测,以及药品的生产过程,发现问题。例如:治疗某种疾病的N种药物,经过药品分析,各有什么不同、又有什么类同,分析分析研究研究,各是从什么角度进行治疗的。


      结语:制药科技在不断的发展,有些药物经过几十年的临床使用与文献研究,应该能够发现不少问题,有必要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改进药物以提高药物的治疗效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36-1175929.html

上一篇:[转载]西媒称人们正在迎接7D技术 与3D技术有多大差别?
下一篇:[转载]李时珍为何弃文从医?
收藏 IP: 117.80.94.*| 热度|

1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2: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