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有所思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if229 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

博文

[转载]西媒称人们正在迎接7D技术 与3D技术有多大差别?

已有 2238 次阅读 2019-4-19 10:34 |个人分类:计算机|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虚拟现实技术, 神奇跳跃技术公司 |文章来源:转载

 西媒称人们正在迎接7D技术 与3D技术有多大差别?

2019-04-14 06:39:01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4月14日报道 西媒称,多年来,虚拟现实技术越来越走向实际。例如,使用全息图像就是科技活动中的常见做法。目前,人们正在使用的最了不起的技术手段之一是7D技术中的全息图像,它以虚拟现实为基础,旨在通过虚幻与现实的互动给人们提供难忘的体验。

据西班牙《起义报》网站4月10日报道,在谈论7D技术之前,有必要阐明其前代技术的特点。以电影院为例,我们说的3D技术指的是屏幕上呈现的图像的深度效果。4D技术指的是能够在坐椅上感受到的运动。5D技术可感性更强,能让人体验温度的变化和溅起的水滴。6D技术尚未建立起来。

报道称,7D技术给市场提供了新的观赏现实的方式。7D投影能够创建三维图像,并通过各种设备清晰逼真地表现其质感和颜色,能让用户在不使用任何设备的情况下,在不同空间体验这一技术。

报道称,作为一种摄像技术,7D技术的实现借助的是两种激光射线的差别,以及一种能够通过真实空间中的虚拟效果制造可视感和交互感的特殊相机。它在本质上就是全息技术。

美国神奇跳跃技术公司是7D技术背后的创业公司。该公司希望对7D技术进行不可思议的创新,抛弃过去的台式机、笔记本电脑和屏幕,以使其内容能够在任何地点以人们喜爱的大小呈现在他们的视线前。此举的目的是使这种技术得以运用于生活中的任何领域。

神奇跳跃技术公司的一大目标是通过7D技术的运用,以混合现实技术取代由索尼、谷歌、三星等国际大公司推动的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技术。阿联酋和日本已通过7D技术实现了动物影像投映。游客可以在模拟动物自然栖息地的物理空间中,同运用7D技术投影出来的动物互动;还可以观察动物们在自然界的面貌和活动。这给人营造出一种站在动物面前的感觉。7D技术与3D技术的一个巨大差别是,在这里人们不需要任何设备就可以观赏这种影像。

报道指出,7D技术的进步正在为人们日常生活中各种尚未解决的问题提供解决方案。从了解外科手术如何进行到为需要大量实践的培训制作视频,运用这项技术能够获得的好处是无穷无尽的。

报道称,21世纪的世界是技术、大数据和移动电话的世界。在几年内,特别是到2020年时,我们将拥有很多非常发达的技术。人们将处在一个10年前还被认为距离我们非常遥远的世界。科技正在大踏步地前进,全世界为使科技更加发达而贡献自己微薄之力的公司不是一家两家,而是数以千万计的。(编译/苏佳维)


zz::http://www.cankaoxiaoxi.com/science/20190414/2377207.shtml 2019-04-19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36-1174261.html

上一篇:盛宣怀-中国高等教育之父
下一篇:探索药物的比较研究
收藏 IP: 114.218.2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