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gjian0707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ongjian0707

博文

围城式生活

已有 3391 次阅读 2015-9-25 22:38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相对论, 爱因斯坦, style, 万有引力, 理想主义

   许久以来,一直在自我思考,自我认知,究竟自己的价值哪里?有时候很容易陷入自我思维的斗争中,形成自我迷失,找不到前进的方向,最终陷入围城式生活。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围城,进去之后很难走出来,即便是空城也是如此。自我年幼之时,家父便托人为我卜卦,卦言之,此娃未来必成大器。当你的人生被贴上标签时,往往会走进这个标签的世界。小小的孩子,就在考虑怎么把你培养成国家栋梁之才,琴琴书画方能精通,为人知书达理。这种围城是被迫式进入,你每天的生活就是被这些梦想和标签包围着,渐渐的你的天生的兴趣就会被慢慢抹杀。如果爱因斯坦,牛顿进入了这样的围城式生活,相对论和万有引力将不会与他们谋面。话谈至此,围城式生活到底是什么?我觉得就是,一个人活在了一个没有自由和梦想的世界里,每天被生活的琐事包围,自我价值渐渐被时间抹杀的过程。相对理想主义会把人带入围城式生活,我们往往把美好的东西留给了未来,把遗憾留给了昨天,把痛苦留给了今天。每天的想法就是明天要开心,要奋斗,要幸福,久而久之,你的现在就被未来的梦想主义围城围住,你渐渐的忽略真实的现在。失去最爱的人,失去诱人的工作,离开知音密友,离开健康的体魄。。。当这一切都失去时,你才发现自己已陷入围城,你后悔的当初没有真实的存在,没有珍惜的意识,围城式生活让你失去了太多,失去了最真实的东西,稍纵即逝的时间,转身不见的人,空心流泪在深夜。

    每次都想着把最好的东西给别人,把最差的留给了自己,把快乐留给明天,把痛苦留给了今天,失去的你还在留恋,你的梦里还是那些过去的事情,你的今天完全被这些事情笼罩,你的今天生活的很糟糕,你没有了往日的笑颜,没有了纯真的梦想。。。你已经陷入围城式生活,你失去了本真的东西,生活既然如此,何不真实的面对。痛苦只会让你陷入更深的围城,无法自拔,顺其自然或许是我们最后的选择。试着听听音乐,看看书,和朋友喝喝咖啡,谈谈人生,旅旅游,努力工作,让自己充实起来,走出所谓的围城,主宰一下美好的生活,别被生活压倒。这篇博文告诉失去爱情自己和同病相怜的朋友,莫把大好人生交给痛苦,莫让自己陷入围城,试着走出围城,看看外面的世界,世界虽然平凡,但我们要用真实来面对她,找准自己的节奏,活出自己的精彩,做一个不一样的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699516-923435.html

上一篇:中国式大学简称与大学改名的意义
下一篇:坐票-站票-挂票
收藏 IP: 183.160.164.*| 热度|

1 李颖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