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Gong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inGong1

博文

从学术角度令人敬重的犹太概率学者Yual Peres

已有 20092 次阅读 2019-9-20 22:34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从学术角度令人敬重的犹太概率学者Yual Peres

 

1963105日生于以色列耶路撒冷,1990年博士毕业于希伯来大学(导师是Wolf数学奖得主Hillel Furstenberg),先后在希伯来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微软总部理论研究组(任组长)工作过。其研究领域涵盖概率论、遍历论、分析、理论计算机科学、博弈论、统计物理;在四大超一流数学杂志Ann. Math.5篇)、Acta Math.3篇)、J. Amer. Math. Soc.3篇)以及在最顶级学术杂志Nature1篇)等上共发表300多篇论文;在Springer、剑桥大学出版社、美国数学会共出版了7本学术著作。

 

荣誉与奖励:

2016年当选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

2001年获Loève Prize(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每两年授1次,奖给45岁以下的杰出概率论学者,是概率论

              专业国际最高奖)

1995年获Rollo Davidson PrizeAwarded annually to early-career probabilists by the R. D. 

                                                   trustees at Cambridge University

2011David P. Robbins Prize(美国数学会和美国数学协会每3年授1次,奖励1篇所在年度前6年内发

                    表的创新论文)

ICM2002邀请报告

2017年美洲数学大会大会报告

 

博士生培养情况:

       已培养21名博士生,其中1ICM2014邀请报告者、3名博士生获Rollo Davidson Prize(含在美国宾州大学沃顿商学院当副教授的丁剑)。这些学生中,有5人分别在(美国)MIT、(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德国)慕尼黑大学、(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特拉维夫大学当教授, 6人分别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康奈尔大学、宾州大学、俄勒冈大学)、匈牙利(布达佩斯技术与经济大学)、印度(印度科学研究所)当副教授,余下的要么在公司工作要么在大学(如耶鲁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当助教。

 

博士后情况:

共招了6名博士后。其中最著名的博士后是犹太人Scott Sheffield;他是MIT教授,ICM2010邀请报告者,获Clay Research AwardLoève PrizeRollo Davidson PrizePresidential Early Career Award for Scientists and Engineers,亦曾是Fields奖候选人在四大超一流数学杂志Ann. Math.3篇)、Acta Math.1篇)、J. Amer. Math. Soc.2篇)、Invent. Math.1篇)等上发表论文。

 

Yual Peres在国际上的学术地位,国内无概率学者能匹敌。

 

如下的事情改变了他的命运:

https://liorpachter.wordpress.com/2018/11/28/yuval-peres/

 

 

            命运不是风,来回吹,命运是大地,走到哪你都在命运中。

                                                  ----------------------------顾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687789-1198826.html

上一篇:说真话系列博文(四):“狗日的”学生
下一篇:帮数学学生出国去巴西IMPA深造
收藏 IP: 42.49.109.*| 热度|

4 刘全慧 檀成龙 张鹰 单治超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3: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