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keqi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ingkeqiang

博文

旧衣服

已有 1279 次阅读 2023-1-26 11:55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旧衣服

今天是初五,收拾出不少旧衣服,整理后放到小区的旧衣服回收箱了。

小时候,没有什么衣服,一件衣服要穿很长时间,裤子膝盖的地方,屁股蛋子的地方,往往还要打补丁,以便穿的时间更长些。

  2004年在日本留学时,有天到跳蚤市场买旧衣服,我用蹩脚的日语和卖衣服的老太太说,我是留学生,比较穷。 老太太把本来100日元一件的旧衣服降到50日元。我说,还是有些贵。她说这样吧,这10T恤和上衣,你200日元都拿走吧。 我说,那你不就吃亏了吗。她用英语说,半小时后,这些所有的衣物就会成为“垃圾”(日语:狗咪)了。

后来才知道,当时日本的很多旧衣物成为垃圾后销往贫穷国家。

我国短短20年,人们解决了温饱,过上了小康。以前,旧衣物还可以给乡下的亲戚,现在乡下的亲戚也不在穿旧衣物了。自然而然的很多旧衣物也成为了“垃圾”。从旧衣物的演化,就可以看出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

这十几年祖国的发展,有目共睹,真了不起!

衷心祝福祖国繁荣昌盛,越来越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684054-1373525.html

上一篇:病毒去哪里了?
下一篇:说的话
收藏 IP: 202.206.106.*| 热度|

3 郑永军 王安良 尤明庆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0: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