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keqi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ingkeqiang

博文

大道理,还讲吗?

已有 1201 次阅读 2022-8-11 09:18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大道理,还讲吗?

 以前没注意,最近看到,很多自媒体中有很多不错的视频,小品、人生悲苦、喜剧、或悲剧,还有就是过来人的人生体会,大道理、心灵鸡汤,等等,都很不错。

显然,你看到的,别人(尤其是年轻人)肯定也看的到。那么此时就有一个问题,作为老师还需要给同学们讲大道理吗?

其实,很多的大道理,年轻人自小就被告知,就知道,就懂。如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不用你讲,他们都懂。

最好,用实际例子来说,更好。

当然,有的同学,你说了,他会思考,管用;有的,你说一火车,他也没反应,没用。

但作为老师,你该说的一定要说,因为你是老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684054-1350757.html

上一篇:地球变暖引发的
下一篇:艰辛的劳动让你刻骨铭心
收藏 IP: 202.206.106.*| 热度|

5 郑永军 尤明庆 王涛 郑强 冯兆东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5: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