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keqi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ingkeqiang

博文

大学老师不应该只是教书匠

已有 1832 次阅读 2021-7-8 16:03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大学老师不应该只是教书匠

大学与中学不同,除了传承知识外,培养人才、创新知识、直接服务社会应该是大学与中学最大的区别。

假期将至,因没项目和经费,科研论文的压力也少了很多,但内心深处,感觉有些无所事事。突然冒出,如果不做科研,除了教学,还会干什么的想法。

大学与中学的本质差别在哪里?

大学老师与中学老师的差别在哪里?

传承知识,培养人才,科研创新,服务社会,应是大学的任务。如果只是知识的传授,那大学和中学就没有差别了。

人类的知识需要不断创新,新的知识新的理论需要以文字的方式记录到人类的发展史中,显然这些是大学老师可以做的,也是应该做的。

应该让所有高校老师,而不只是985211的高校老师,都动起来投入到科学研究中,为人类知识内涵的增加,做出贡献,哪怕只是一点点。

   我总觉得:大学老师不应该只是教书匠。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684054-1294635.html

上一篇:回看科研中"热点的变迁”
下一篇:为什么系列:1--地球
收藏 IP: 202.206.106.*| 热度|

2 郑永军 蔡小宁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0: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