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keqi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ingkeqiang

博文

听抗美援朝老战士焦连喜讲曾经

已有 2622 次阅读 2020-10-30 17:25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听抗美援朝老战士焦连喜讲曾经

 

  今天上午,学院组织部分师生到河北省石家庄市赵县听抗美援朝老战士焦连喜作报告。

焦连喜, 1928年生人,1942年参军,今年92岁高龄。曾先后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

老人虽说腿脚不太好了,但思路清晰。

“一个夏天,我父亲在院子里光着膀子,这时进来几个日本兵,用刺刀将我爸的肩膀刺伤,所以我要参加八路军打日本”。

“那时我们武器没有美国联军的好,但我们都不怕死,争着去打仗”。

“那天,天很冷,光着身子蹚水,水到脖子这里,冰碴子把身体都划出口子来了”。

“那时挎一布袋炒面,一天就两顿饭”。

“有次打仗,我们一个营,就剩下18个人”。讲到动容之处,老人流下了眼泪。

谈到为什么打仗时,老人激动而饱含深情的高呼到“为了祖国,为了人民。”。 我们顿时鼓起掌来。是啊, 没有先辈的流血牺牲,怎么会有现在安定祥和的生活呢?

向焦连喜老战士致敬!!向千千万万为中国富强而流血牺牲的先辈们致敬!!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684054-1256384.html

上一篇:参观李保国科技馆有感
下一篇:“结构决定性质”的观点,不妥
收藏 IP: 202.206.106.*| 热度|

2 檀成龙 王安良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7: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