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keqi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ingkeqiang

博文

老人说的话,很多都是对的。

已有 2228 次阅读 2020-4-18 18:06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老人说的话,很多都是对的。

随着岁数的增长,自己不知不觉中就有些爱叨唠了。当然,自己知道自己叨唠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将自己曾经的教训告诉年轻人,让他们少犯错误,少走弯路。但是,很多年轻人都不爱听。

是啊,自己年轻时也不爱听老人叨唠,但经历了很多世态炎凉,人情冷暖,生死离别后,才领悟到,虽然现在的科技日新月异,交流沟通的方式方法不断翻花。但细想想,其实老人或老辈子人说的很多话,时至今日,很多仍然是对的。

比如,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 和人相处,只有经过事后才会真正了解一个人。还有,我们现在吃的喝的,很多都是多少代人,慢慢总结提升的结果。比如,鸡蛋炒西红柿口感就是好,而鸡蛋炒冬瓜就很少有人尝试。

当然社会在发展,老辈子人有的思想,也的确不合时宜。 但可以肯定的是,老人说的话,很多是有道理的,是对的。

继承,发展,创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684054-1228994.html

上一篇:及时清理垃圾(尤其含生肉的),保持干燥,不给病毒生存的环境。
下一篇:A novel finding: NPs of CuCl is prepared on Cu at RT
收藏 IP: 202.206.106.*| 热度|

2 范振英 张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9: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