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keqi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ingkeqiang

博文

杀死病毒的化学方法

已有 3916 次阅读 2020-2-1 18:10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杀死病毒的化学方法

 1)用较浓盐酸喷洒空中以杀死空气中的病毒。  盐酸具有挥发性,前酸性,与病毒接触,可能改变病毒中的氨基酸排列方式,进而杀死病毒。(希望前方的医院试试,万一可以呢)

2 3M的硫酸冲刷地面,以杀死地面附着的病毒。

 3)用肥皂,或弱碱液洗手,通过改变介质条件,消除病毒中的氢键结合力,杀死病毒。

 4)洗热水澡,来清除病毒。

 病毒怎么这么顽固?现有抗病毒的药要联合应用会好些吗。

我不是学医的,以上只是我的猜测,请谨慎采取,请编辑审核。安全第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684054-1216474.html

上一篇:论文,还是要以做实事、解决实际问题为主!
下一篇:由疫情,看化学的重要性
收藏 IP: 101.16.10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3: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