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keqi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ingkeqiang

博文

你会帮助老外吗?

已有 2080 次阅读 2019-7-27 11:43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你会帮助老外吗?昨天在学校银行,看到一个上岁数的老外,站着队,左盼右顾,心情很焦急。我见状,走上前去,用英语问他,干什么来了,需要我帮忙吗。经过交流,他是来交学费的,放假了,不知怎么交。 我与银行人员沟通会,帮他想出了办法。这时,一个学生问我,老师,你为什么要主动帮助他。我回答到,我在日本留学时,有同样的经历,哪怕就短短的几个单词,可能就解决很大问题。是啊,人,很多东西,只有经历后,才会深刻的理解。只有四五十岁的时候,才会理解大人所说的话。 段子:(1) 有次,我用英语和一个老外说,需要帮助吗?他用汉语对我说,你用汉语吧。(2) 留学日本时,第一次和台湾人学生交流。刚开始我们用日语交流,过了会,我用日语对他说,咱们用英语交流吧,他说,别用英语了,用汉语吧(我才知道台湾的汉语和大陆的读音是一样的,只是他们写的是繁体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684054-1191279.html

上一篇:Solid carbon spheres and the earth (实心碳球与地球)
下一篇:归化球员加入中国足球,你如何看?
收藏 IP: 202.206.106.*| 热度|

3 段含明 杨正瓴 汪育才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5: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