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keqi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ingkeqiang

博文

我的观点-1:死记硬背是学习的第一步

已有 1731 次阅读 2019-5-23 21:01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我的观点-1:死记硬背是学习的第一步

在互联网日益发达的今天,有的专家提出,学习不用记东西,网上会查就可以了。

我不同意这个观点。我认为,在学习过程中,最重要的和最基本的概念公式需要理解也需要记忆。 如果什么都不记,你脑子啥东西都没有。你所读到的和看到的专业术语都不懂,怎么查?查什么?说白了,就是你看到的专业术语和你脑子里的东西不匹配。

当然没有必要什么都记,最基本的概念公式是需要记住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684054-1180765.html

上一篇:煅烧金属有机化合物是制备金属氧化物的一个有效方法
下一篇:我的观点-2:多接触社会,多交流可有效防止极端事故的发生
收藏 IP: 202.206.10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2: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