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keqi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ingkeqiang

博文

困惑:文科、理科和工科,谁强?

已有 2536 次阅读 2018-9-16 11:13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困惑:文科、理科和工科,谁强?

  

   文科、理科和工科,谁强?这是一位高中生家长问我的。我很困惑。

   按道理说,世界是由物质构成的。物质第一、精神第二。所以,理工科比文科强。

   但文科也很重要啊。比如毛主席对游击战十六字方针的总结,很好地指出了我军生存发展的路子。还有毛主席的论持久战,极大地鼓舞和振奋了全国人民抗战的热情。这些不都与文科相关吗?

人要做事情,工具很重要,但思想更重要。哪些事情可以做,哪些不可以做;先做什么,后做什么?

 现如今网络如此发达。几乎每个事情的具体做法,网上都有。但,对你而言,这件事情做还是不做,网上是没有答案的。

一个正确的理论、一个伟大的思想,其作用要远大于具体的一个小事情。

那,我该怎么回答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684054-1135090.html

上一篇:基础研究的用处------我的思考
下一篇:势利眼,很正常
收藏 IP: 202.206.106.*| 热度|

1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4: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